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重温历史同心同行 > 稿件
学习践行活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1年02月24日

  长宁、徐汇、奉贤分获先进组织称号葛剑雄、李蓝、黄锦海、钟国祥、王红获先进个人称号

image  
  
  图为会场主席台


  
  2月22日至23日,民革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0年民革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经验,表彰了活动中涌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民革长宁区委会、徐汇区委会、奉贤总支部委员会等81个单位被授予“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组织”称号,上海民革党员葛剑雄、李蓝、黄锦海、钟国祥、王红等106名民革党员被授予“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称号。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表彰大会开幕式由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谢克昌、刘凡、傅惠民、郑建邦出席表彰大会。


image  
  图为长宁区委主委邱华云(左三)在领奖台上
image  
  图为徐汇区委副主委周乙平(左三)在授奖


  
  2010年民革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作为2010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全面开展。民革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部署,在民革全党分阶段、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了学习践行专项教育活动。
  周铁农充分肯定了民革组织一年来在践行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多来,民革各级组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彻落实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践行,广大党员热情参与的良好局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学习践行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信念和决心,不断从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向价值认同的高度上升,向价值追求的深度发展。通过学习践行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指导实践,为民革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坚实的思想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西方两党制、多党制、议会制之间本质区别的认识愈加明晰,自觉抵御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图谋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周铁农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民革要在深化学习、巩固成果、典型激励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形成新的观念、总结新的经验、实现新的进展,切实把学习践行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实践,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巨大精神力量。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践行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去,使之成为民革履行职能的内在精神力量,并且把这种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的能力,转化为参与各项建设的实实在在的措施和途径。要继续加强研究,提高理论对学习践行活动的指导力度。要通过理论研究,加强对核心价值体系本身丰富的内涵和表达方式的阐释,便于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质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学习践行活动的成效在参政党履职实践中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开拓创新,不断丰富独具民革特色的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要着眼于学习实践活动形式的多样化,不断丰富民革学习践行活动的载体,继续重视在各种重大活动、重要仪式、节日庆典中,进一步拓展主流价值观念的教育功能和独特作用,提高学习实践活动实效,寓教于理、寓教于情、寓教于乐,努力形成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介绍了一年来民革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进展、经验,布置了2011年继续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工作任务。他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把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受表彰组织和个人学习,树立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在弘扬优良传统中领悟、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引导、在发挥职能作用中检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
  民革北京市委会等4个省级组织和肖剑等6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先进个人代表、民革静安区委专职主委李蓝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知、认同、践行――上海静安民革在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活动中”的发言。会议还向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征文活动获奖作者和征文优秀组织进行了表彰。民革上海市委会获得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党员陆继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诚信开始》,王彦聚《继承传统,坚定信念,不断进步》获得三等奖,另多篇征文获优秀奖。
  民革市委副主委李世耀,民革长宁区委主委邱华云、徐汇区委副主委周乙平,民革市委宣传部负责人陈静出席表彰大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