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2011年上海两会民革专栏 > 稿件
上海市政协首设优秀提案特别奖
2011年01月27日

  日前,记者从上海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上海市政协首次设置优秀提案特别奖,民革市委会《关于加强对消费卡管理的建议》等5件提案受到表彰。其中,民革市委会提案是唯一获奖的民主党派组织提案。
  据悉,优秀提案特别奖是通过承办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从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全会以来的3000多个提案中遴选出来的。获奖提案大都密切关注民生,具有独创性和前瞻性,并取得了良好的办理实效,切实体现出了提案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民革市委会在提案中指出,近年来,国内消费卡市场迅速发展,专门的发卡机构迅速增多,外资和民企消费卡规模也不断扩大,我国的消费者资金面临了安全风险。为此,建议实施保证金制度和预缴税制度,加强对消费卡的监管力度,防范风险。(摘自1月27日《团结报》记者黄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