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2011年上海两会民革专栏 > 稿件
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1年01月20日

  东方网政协前方报道组1月20日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红厅胜利闭幕。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副主席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秘书长陈海刚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和其他市领导吴志明、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杨振武、丁薛祥、徐麟,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胡延照、艾宝俊、沈晓明、赵雯。
  
  龚学平、蒋以任,应勇、陈旭,张学兵,钟燕群,李文福、陈锦华、贡沈平,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罗世谦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冯国勤主持。他说,这次政协全会,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十二五”规划的推进落实,围绕科学发展、创新驱动,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围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围绕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围绕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围绕弘扬上海世博会精神、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期间,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81篇、提案902件,提出意见建议2486条,大会编写简报91期,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高度负责精神,大会开得圆满成功。
  
  冯国勤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为上海绘就了美好蓝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奋斗来实现。创新需要我们增强信心和勇气,转型需要我们贡献智慧和力量,发展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奋斗和工作。我们要广泛团结和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弘扬上海世博会精神,深入联系各界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沟通协商,监督促进落实,真正在抓机遇、促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工作大局中发挥好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作用。
  
  闭幕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首先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她说,过去一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认真履职,把服务和奉献世博会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工作,把谋划好“十二五”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行好职能的重要基础,推动政协政治协商更规范、民主监督更深入、参政议政更有效,与党政部门和各界群众的联系更紧密,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殷一璀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关心和支持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殷一璀说,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后世博第一年,是“十二五”开局年,也是改革突破年。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包容性。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加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加需要政协组织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政协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开拓进取,大有可为。
  
  殷一璀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政协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围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献计出力,进一步畅通政协民意反映渠道,做好团结联谊、凝聚人心的工作,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协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真心实意地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真心实意地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实意地接受人民政协的监督,真心实意地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