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稿件
市委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13日

  11月22日,民革市委组织中心组学习成员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上,市委副主委董波、吕元、彭颖红、朱成钢、陈永亮、李栋�、王慧敏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有关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的改革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高小玫表示,《决定》的公布意义非凡,是对中国社会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回应了社会关切的民生期盼,其中最具亮点的是经济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龙头,逐步推动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相适应,进而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定》提出的本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在于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于发挥出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这符合市场规律、现代国家治理逻辑。明确市场化方向,坚定市场化脚步,相信这将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何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