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学习十八大精神,把握经济走向
2012年12月07日

image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理念,更准确、完整地理解我国经济政策方向,引导经济领域的党员和企业家对经济热点和重点问题的把握,2012年11月30日下午2点,民革上海市委会经济中心举行了专题经济讲座。民革市委副主委、经济中心主任陈永亮主持了会议,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栋�及近百位在经济领域工作的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讲座特邀请到了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王德培先生主讲,王德培先生的研究领域为经济预测、决策咨询,身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经济展望杂志社社长、总编等职,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领衔咨询的团队为国家发改委、上海市委市政府、东方航空集团等一千多家单位提供咨询,深受好评。

  王德培先生在讲座中谈到政治经济的密不可分,学习十八大精神,对于经济领域工作的同志有深远意义,他认为中国目前还处于经济起飞期,经济总体走向是良好的,但是此次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很可能是一个扁平化、长期化的过程,还需要5到6年的长期消化,企业家们应有应对的心理准备。在讲座的最后,王先生强调了在创意时代,企业应该关注创新、文化产业发展等等,思考转型等问题。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台上台下互动频频,讲座结束时,到场的百余位听众对王德培先生的精彩演讲报以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