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同心携手共谋发展
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赴徐汇民革调研
2012年11月23日

 

image

 

image

 

  为深入了解各民主党派的工作开展,加强与民主党派的交流与联系,11月25日,中共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冷旭生一行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民革徐汇区委工作。徐汇区人大副主任、民革徐汇区委主委杨逢珉作工作汇报,冷旭生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钱燕主持。在钱燕简要介绍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后,杨逢珉从践行“同心”思想、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及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区委今年工作情况。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区委明年的工作开展,并结合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杨逢珉表示,区委将大力开展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创新学习方式,践行思想体会。在参政议政建设方面,区委将以提案工作室为抓手,打造参政议政人才孵化基地。今年中央下发了四号文件,区委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明年将进一步紧抓组织建设,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形成梯队建设。区委班子成员也就分管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汇报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钱燕对民革徐汇区委的工作予以肯定,她说,民革徐汇区委在班子成员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尽心奉献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参政议政的创新、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展现了民革的实力与风采。同时,希望区委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高职称、高学历的高素质人才,优化组织内部专业架构。

  冷旭生在讲话中说,民革徐汇区委一年来开展了多项工作,统战部高度认可区委的工作成效,希望区委能够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基础性、实效性,并重点突出创新性,更好地发挥民革示范引领的作用。冷旭生要求区委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增进政治共识,加强实践锻炼,增强群众感情,树立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发挥民革的智力优势,提升参政议政的成果转化率,调动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深入基层,在提案工作室的平台上展现民革党员的价值。同时,冷旭生希望区委在“同心”思想的指导与引领下,开拓创新,汇集智力,提升自身建设,为徐汇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前,冷旭生还拜访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文文及华东理工大学统战部部长方振敏,感谢学校及学校领导对于党派成员的培养和对党派工作的支持。
作者:俞文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