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民革华东理工大学支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2012年11月13日
  11月8日上午9时,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华东理工大学支部的党员们认真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党的十八大在开幕式上就让人眼前一亮,总书记不念全文只念要点,更加务实,注重创新,相信我们的明天越来越好。作为民革的党员,一定要好好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报告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制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作者:刘少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