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喜迎十八大,同心话未来
2012年11月13日

民革联一总支学习十八大

  11月10日下午2点,民革联一总支组织召开了“喜迎十八大,同心话未来”座谈会。联一总支原老主委许庆,现任主委杨振文以及新老党员代表、社会联系人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振文主持。

  在一片欢庆喜悦的气氛中,党员同志们从不同的角度纷纷热议了学习十八大总报告后的感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情况下召开,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意义重大。全党全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对本次大会是寄予了无限期望和期待,相信本次大会会转化为继往开来的巨大力量。

  座谈会还认真和深入的研读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的报告,大家感到报告内容涵盖了纲领体系、社会发展、民生生活的各个方面,主题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奔向什么样的目标。报告就如是一份“中国共产党宣言”,郑重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系改革,中国共产党会积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绝不会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胸怀理想,信念坚定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会议彰显了公平正义、推进政改的决心、勾画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蓝图。

  围绕总书记的报告座谈会讨论气氛热烈,同志们发言朴实、客观,有思想,有深度,能从工作实际、生活实际中看到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发展中的问题。党员们在发言中谈到:一个政党之所以伟大,并不在于他永远正确,而在于他敢于自我反省,自我纠正的勇气和思想开放,与时俱进的活力。大家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一定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坚定相信中共十八大的目标会实现,一定会实现。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民革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时刻践行“同心”思想,坚决做到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倾尽绵薄之力,为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来源:联一总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