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稿件
因为有你 中国如此美丽
2011年06月22日

  因为有您,国家日益强大,因为有您,中国更美丽。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90年的风雨路上是谁与你同抗风雨,90年见证了你的伟大! 90年的崛起路上是我们与你共同崛起。我们每一个民革党员人的心情有太多的感慨。

  1921年,一个巨人诞生了,他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有人形容中国是一条盘踞在东方大陆的巨龙,也有人说他是一只沉睡中的雄狮。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那一刻起,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真正当家做了主人;在党的领导下,一大批有志之士,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国,为新中国的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因为他们知道在他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有一个强大的党支持着。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江泽民同志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在“三个代表”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生产力进一步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大海航行靠舵手,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我们见证了第一颗卫星的上天,和第一颗原子弹的腾空。伴随着无数个第一的诞生,中国摆脱了一穷二白的面貌,敢扬眉吐气了。曾几时我们也走过低潮,在改革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果敢的决定下,在1992年书写了春天的故事,见证了香港、澳门重回母亲的怀抱,江总书记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胡总书记的构建和谐社会,早已深入人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还世界一个奇迹,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再创传奇。今天的中国如此美丽,因为有你。

作者:钱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