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上海民革党员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三)
2017年11月06日

  十九大闭幕后,上海民革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活动,使党员们的共识凝聚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民革组织今后的各项履职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力。

  10月19日,税务局支部部分党员与徐汇区委十支部部分党员一起赴苏州参观南社纪念馆。活动中,党员们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大家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面临新使命,民主党派成员也要做出新贡献。

  10月23日,浦东区委经济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民革党员,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参与多党合作的能力,为浦东新区科创中心、自贸试验区建设献计出力。

  10月26日,浦东区委川沙支部、曹路支部、塘桥支部、花木支部与洋山检验检疫局中共机关党委开展以“共学十九大,欢度重阳节”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洋山检验检疫局中共党员和民革老同志们畅所欲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10月29日上午,青浦区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党员们结合依法治国、祖统工作、美好生活向往、新时代等关键词交流感想,结合本职工作、党派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努力方向,两个小时的学习会,气氛热烈,大家都收获满满。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是一句空话。党员们在学习中都在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与自己的身边事结合,将大会精神变成自身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央要成立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这具有深远的意义。”徐汇民革党员许剑群认为,首先这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政治决心,它将由党中央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其次,可以从顶层设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举措,体现了中央对法治建设全方位的统一领导。“作为一名律师,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兴奋。”

  另一位徐汇民革党员盛雪莲注意到,总书记的报告中特别提到生态文明建设,指出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她认为,上海作为一个国际性大都市,环境问题是必须密切关注的。她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自己也将为环境保护献出绵薄之力,比如不用塑料垃圾袋,出行基本坐地铁,注重循环利用等。

  静安区委党员李明认为,经过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也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这些新形势下的实践经验,在十九大上升为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彰显了理论的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扎实推进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当作奋斗目标。

  十九大的召开,也令许多民革老党员振奋不已。他们也通过民革组织,讲出了许多自己的心里话。

  浦东民革党员李楠君表示,作为一名75岁的民革党员,他决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继续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余热。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各领域推动深入改革,脚踏实地地为人民谋福利。”对此,徐汇区委老年委秘书长周美玲如数家珍:“政治上八项规定,打虎拍蝇,风气清明;法制上纠错改错,逐步健全;科技上放权放手,鼓励创新……一系列举措,深得民心。”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更全面地诠释了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