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高小玫赴基层与民革党员座谈交流
2017年10月23日

  10月19日,在中共十九大召开第二天,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带队赴宝山,与民革宝山区委党员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精神。民革市委副主委施惠良、秘书长华一�,民革宝山区委主委陆军,民革市委各部室负责人及民革宝山区委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座谈会由华一�主持。

  高小玫认为,中共十九大在建党第一个百年和第二个百年的交汇期召开,不仅仅是下一个五年的部署,在这个阶段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对于民主党派来说,政治学习是“必修课”。她要求各级组织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真正在意识上重视学习,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

  “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是,国家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不再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而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小玫认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大报告对美好生活的阐释不仅是物质的需要,还提及多个精神层面的东西,如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和环境,而最后的大目标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和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高小玫要求,上海民革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的一系列部署,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民革组织今后的履职工作提供引领和指导。

  当日,高小玫还率市委调研组调研了民革宝山区委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民革宝山区委陆军介绍了区委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祖统工作,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内容。

  高小玫充分肯定了宝山区委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宝山区委与市委合作开展的各项活动。她表示,宝山区委组织向心力强,党员有活力、热情高;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机构调整,保持了队伍的健康和活力;参政议政工作重视补足短板,重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作用;社会服务形式多样,树立了良好的民革形象。

  她还强调,民革组织在各项工作中要特别注意与参政履职相结合。比如在开展社会法制活动中,要重视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要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法制需求和问题;特别在祖统和三农领域,要重视调研、发现问题,努力参政建言。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作者:王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