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做好宣传工作,有效传达“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3日

  10月19和20日,民革上海市委举办2017年度宣传干部培训班暨新媒体培训会。来自全市30余个民革组织的40多位宣传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邀请来自上海市政协《联合时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和《上海民革》编委会的多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提供了思想性、专业性、实践性兼具的精品课程。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民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静主持开班仪式。

  董波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是市委对各级组织宣传干部的一次常规业务培训,但在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举办,却具有非凡的意义。他强调,最近一段时间,传达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将会是民革思想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各级组织认真开展学习传达活动,并通过有效的宣传,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董波表示,今年以来,上海民革各级组织在宣传意识方面均有所增强,各类宣传工作机构和宣传平台建设呈现活力,这些努力,使上海民革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效果有所提升。他希望各级组织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意识,形成良好的宣传工作氛围;进一步做好重点宣传,有力传播民革工作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加强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上海市政协《联合时报》总编辑邓的荣作了题为《新统战,新传播》的讲座。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对统战工作、多党合作制度的一些新的描述和提法,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介绍了“新时代大统战格局”之下“统战舆论生态的变与不变”,通过对传播渠道、传播主题、传播对象详细分析,系统讲解了当前统战宣传工作的策略与方针。

  在业务培训部分,来自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四位资深教师,分别讲授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闻采编和新媒体等课程。课程内容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帮助学员提升宣传工作意识和新闻报道实务水平,同时也提高对各类新媒体工具的认知水平和应用能力。

  在新媒体工作交流中,观察者网副总编辑、《上海民革》编委会主任梁顺龙结合“上海民革”微信公众号运营情况以及今后的计划和打算,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在民革宣传工作中使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来自奉贤区委、崇明总支、联四总支、联三总支的宣传干部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发运用微信公众号的经验和困惑。

  本次培训,市委专门安排新媒体课程和工作交流内容,旨在推动各级组织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工具,使上海民革组织的传播范围更广、传播效果更佳。

  培训会前,市委组织部分基层宣传骨干,于10月15日至18日赴江西景德镇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先后参观了瑶里镇改编纪念碑、红军游击队改编驻地旧址、陈毅故居,以及浮梁县廉政教育基地等,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18日返程当天正值“十九大”开幕,参加活动的学员在途中集体收听了开幕会盛况。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作者:吉朋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