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高小玫:把握新时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17年10月23日

――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共十九大报告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向国民并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带领人民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判断,系统提出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做了清晰阐释与安排,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渡阶段明确再部署。

  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前提,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要加深对“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认识。同时要进一步加深对国内外发展大势的认识,清醒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清醒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成为美好生活的主要制约。

  将学习、领会、贯彻和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是进入新时代上海民革重要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领会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内涵,用以指导民革议政履职;要以更高的政治把握能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积极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让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充分展示;要在履职中努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方位着眼,从民革三大重点工作领域“三农”、社会法制、祖国统一入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议政建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