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稿件
民革市委机关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年10月19日

  10月18日9时,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原副主委李栋�和全体机关干部36人,于民主党派大厦13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收看开幕会后,民革市委机关立即召开了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座谈会,会议由民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静主持。广大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梦想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所提出的未来目标与美丽中国图景催人奋进。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初步梳理归纳了报告四个方面的显著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立足于发展的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总要求,为党和国家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二是重点突出,抓住了当前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解决了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三是部署全面,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对于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四是富有创新,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新要求,特别是报告全面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了战略部署。

  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阐述中,习近平同志谈到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并强调了要加强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对此,大家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重视,很受鼓舞。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后,董波对民革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市委班子、中心组、全体党员及机关干部的学习工作,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密切注意并收集舆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民主党派的任务落到实处。三、作为参政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