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社简介
中山学社简介
2018年01月01日

  上海中山学社成立于1987年,由民革上海市委和民盟上海市委共同发起,丁日初、翁曙冠、唐振常、陈旭麓等一批知名学者筹备创建。学社挂靠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受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指导,系研究孙中山和近代中国的专业学术团体,属于上海市一级学会。第一任社长赵祖康,第二任社长厉无畏,现任社长高小玫。

  学社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不断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广泛团结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目前学社社员100多人,集聚了上海市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事业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

  学社每年举行专题学术研讨会、青年论坛和座谈会,先后举办了“孙中山与海外华人”、“孙中山:历史・现实・未来”、“辛亥革命与上海”、“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等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由学社主办的学术集刊《近代中国》,在国内外发行,具有较高学术水准和社会影响力,至2017年已出版二十六辑,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属学会中入选CSSCI的唯一学术集刊。

  学社与孙中山基金会(广东)、台北孙中山纪念馆、日本孙文纪念馆等海内外学术团体、学术机构及许多著名专家学者保持广泛联系与合作,为两岸三地“纪念孙中山”系列活动的发起者和主办单位。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128号1308室

  电话:021―22219182

  邮箱:zhongshan_sh@shmg.org.cn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市委员会和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