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 > 稿件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简介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是由本市民主党派成员中从事经济、金融、史学、文教、艺术等的相关人士自愿发起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经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宗旨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传承华夏文明,团结和广泛联系海内外各界人士,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监督管理单位为上海社会团体管理局。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业务范围是:海外及海峡两岸的文教艺术、学术研究、体育卫生、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友好合作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