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 > 稿件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中日关系的现状与未来》报告会

image

图为蔡建国教授在作“中日关系的现状和未来”报告会

  

  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于2007年3月20日(周二)上午在上海市民主党派大厦二楼报告厅举办报告会。邀请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同济大学教授蔡建国作《中日关系的现状与未来》的报告。民革市委副主委、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项斯文、民革市委副主委、副会长王卓贤出席报告会。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员、市委祖统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的党员等近百人参加,报告会由项斯文会长主持。

  蔡建国教授于上世纪80年代年赴日留学。2001年3月回国后就任同济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并应邀兼任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教学工作,是我国著名的日本问题专家。在日期间,蔡建国教授为促进中日关系的发展、促进旅日侨界的团结和促进中日文化学术交流等做了大量工作,被誉为“民间大使”,多次受到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报告会上,蔡建国教授详尽地为与会者回顾了中日两国交流交往的历史渊源,分析了中日两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存在的问题,展望了中日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报告内容充实、资料翔实,分析入理,为与会者认清中日两国关系的现状和未来,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联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