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妇女工作委员会 > 稿件
民革上海市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课题讨论座谈会

  4月20日下午,民革上海市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课题讨论座谈会,各位委员就收集到的和社会上遇到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罗华荣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逢珉主任首先对妇委会课题中标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大家就社会上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于高房价阻碍内需经济的发展,倪晓芳委员呼吁取消房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放弃以房地产业拉动经济的取向,建立以居民消费为支柱的经济增长方式刻不容缓。在老人卡的使用问题上,陈炜委员提出老人卡的名称不统一,有时不太尊重老年人。张缨及陈嘉敏委员则谈到凭老人卡免费乘车弊端多,容易让不法分子套现,占用及乱用社会资源,应当以现金形式给老人予以补贴。作为证券业内人士的李芊委员从“李莉门事件”说起,国内证券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业内人士及其直系亲属不能买卖股票的规定已经没有震慑力,可以考虑按国际惯例操作,能买卖但要申报,并且行为受到一定条件的制约,这样监管才能更透明更公开。谈到世博方面的问题,大家的讨论更为激烈。有的说世博安全要抓落实,杜绝形式主义,严格执行入沪高速的安检。有的说要加强志愿者的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对破坏或有损城市形象的事件要有上报意识。还有的说对于破坏环境、危害安全的行为要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大家还一致认为对于世博期间市政府重视食品安全是对的,但是食品安全需要常态化,并且监督要从食品的源头抓起。
  最后,罗华荣副主委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她谈到,妇委会各位委员的思路都很活跃,我们还要继续不断的学习,认真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履行我们的职能。今年是世博年,希望妇委会能围绕世博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出成绩,争取把工作做得更有特色。
  会后妇委会也将把各位委员提出建议的共性整合在一起,向民革市委研究室交出5至6篇社情民意。(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