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 > 稿件
市委祖统委举行学习十七大报告座谈会

image

图为座谈会会场

  

  民革上海市委祖统工作委员会“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座谈会”2007年10月29日上午在市委1409会议室举行。市委秘书长、市委祖统委主任项斯文、副主任毛增滇、周忠菲及20位市委祖统委委员出席。

  座谈会由项斯文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李栋�同志参加上海市党员干部传达十七大精神大会有关十七大会议情况和十七大报告出台的有关情况介绍。项斯文、金培元、周忠菲、马鄂云、卞伯元、陈涛、冯永求、柯凭平、章念祖、汪尧昌、毛增滇等同志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发言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阐述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台政策的总体框架和基本思路。既总结了前五年对台工作经验,也体现对台政策的延续性。可以说,“把握主题、构建框架、遏制‘台独’、渐进统一”是十七大报告对台部分论述的概括,也是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我们对台工作纲领性文件。

  座谈中,有委员认为,对台湾陈水扁当局近来变本加厉搞“台独”的行径,基层党员心里都比较着急,认为党中央的对谈方针是否太软了?通过学习十七大报告以后,觉得过去的一些想法是不对的。我们不应该随陈水扁当局的“台独”起舞,而是要牢牢把握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导权。

  民革作为参政党,作为与中国国民党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的政党,要想在祖国统一大业的进程中发挥自身的优势,就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有关精神,不断加深对十七大报告有关涉台内容的精神实质的理解,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要以十七大精神作为我们做好工作动力的,不断创新民革对台和祖国统一工作新的思路,不断开拓民革对台和祖国统一工作新的领域,不断探索民革对台和祖国统一工作新的方法。保持清醒的头脑,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联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