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头条 > 稿件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4-01-24

来源:东方网

image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image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讲话并宣布大会闭幕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殷一璀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韩正、李希、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马荣辉、李葳萍、杨惠德、闵卫星、胡燕平、陆兴祥、周卫杰。

  大会应到代表868名,实到827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票箱。随后,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了选票,选票上都盖有大会秘书处的印章。大会还设有秘密写票处。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在各自座区的票箱投票。殷一璀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实发选票与代表实投选票张数相符,本次选举有效。大会休会。

  下午四时,大会继续举行。根据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殷一璀宣布:姜斯宪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亚东当选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同代表见面。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殷一璀说,这次大会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上海去年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入分析上海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讨论决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殷一璀说,会议期间,大家就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反映到代表大会上来。通过多种媒体直播全体大会、专题审议,全方位、生动地展示了大会的盛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开成了一个凝聚改革共识,发扬人民民主、倡导求真务实、发挥正能量作用的大会。

  殷一璀说,全体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上海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认真提出议案和书面意见,积极发表促进改革创新的真知灼见,积极推进解决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很好地担负起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殷一璀说,大会闭幕后,希望各位代表要宣传好大会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群众共同为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做表率,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攻坚克难,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围绕大会确定的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下午四时半,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殷一璀宣布,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杨雄、吴志明、屠光绍、应勇、徐麟、艾宝俊、沈晓明、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

  冯国勤、陈旭、孙颖浩、李吟,老领导叶公琦、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等也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