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稿件

殷一璀:上海处于经济增长换档期 提高政府服务精细化

2014-01-21

来源:东方网

image

图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参加黄浦团全团审议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在参加黄浦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简明扼要、实事求是,揭示问题清醒坦诚,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一个文风朴实的好报告,体现了政府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意这个报告。

  殷一璀说,2013年本市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人大代表对“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目前上海正处于经济增长换档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内动力仍需增强,建议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深入研究哪些事是政府该管的、怎样才算管好了,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对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等,解读要更透彻,宣传要更科学,以更好地凝聚共识,落实国家战略,推进上海改革开放。殷一璀指出,去年政府工作在回应社会关切方面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做到了“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特别是在旧区改造、大气污染防治预警机制完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议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每年突出1-2个重点,集中力量加以推进,同时把加强城市管理、加强社会治理与提高市民素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实效。要加大投入,努力建设学习型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更好地促进依法治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