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稿件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4-0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周晏�

image

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8日上午9时开幕

image

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8日上午9时开幕。图为,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image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主持会议

image

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作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18日上午在世博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秘书长贝晓曦及市政办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副书记李希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9时,周太彤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吴志明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3年,全市人民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新成就。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在工作开局之年,贯彻中央精神,在全国政协指导下,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和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履行职能,努力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贡献。广大委员认真履职,付出了大量心血。
  
  在谈到一年来工作的体会时,吴志明表示,必须坚持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各部门、各方面的支持开展工作;必须适应协商民主深入推进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必须紧紧围绕上海改革发展大局履行职能,彰显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必须切实改进作风,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必须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委员施展才华创造条件。

  吴志明指出,2014年,市政协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决策部署,凝聚改革共识,更好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着力提高协商活动组织能力,着力提高委员协商建言能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履行职能,为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良园作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屠光绍、应勇、徐麟、艾宝俊、沈晓明、朱生岭、侯凯、姜平,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

  冯国勤,崔亚东、陈旭,陈锦华、李敏、马荣辉、蒋勇,老领导叶公琦、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各国驻沪领事机构官员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