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稿件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2014-0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杜丽华、曹子琛

image

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image

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曹子琛1月17日报道: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上海市委党校礼堂举行。会议表彰了50件2013年优秀提案。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及市政协各专委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提交提案951件,经审查立案941件。这些提案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充分体现了政协特色和时代特点,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认真评选、广泛协商,市政协授予“对上海综合型养老社区规划原则的建议”、“借鉴香港经验在上海引入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新城开发模式”、“推广闵行公共预算改革先进经验”、“市区联手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大型居住社区建设与管理”、“完善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等提案优秀提案奖。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会议将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增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部分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吴志明指出,本次会议是十二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大会,是为上海全面深化改革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的大会。希望全体委员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聚精会神参加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职责,将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