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 稿件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韩正讲话吴志明致词

2013-02-03

   image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摄影:刘沅)

   image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议上讲话。(摄影:徐程)

   image

  吴志明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议上致闭幕辞。(摄影:徐程)

   image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吴志明握手。(摄影:陈正宝)

  东方网1月31日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世博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新当选的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和秘书长贝晓曦,在闭幕会议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由周太彤主持。会议宣布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

  韩正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真挚情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了换届任务。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会议。他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离开政协工作岗位的十一届市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和常委、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韩正说,今后五年是上海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的攻坚阶段。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认真贯彻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进步,在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在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上有新探索,为推进上海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市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各有关方面都要从全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规范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支持政协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建立健全制度,提高监督质量和成效;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听取政协提出的批评与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吴志明致闭幕词。他代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机构成员衷心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向冯国勤同志,向十一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务委员和全体委员为上海现代化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吴志明说,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韩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十二届市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今后五年是上海推进创新转型、建设“四个中心”的攻坚阶段,要求市政协承担光荣使命,努力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坚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加快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要围绕创新转型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为攻坚克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团结各界、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吴志明最后说,今年是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市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满怀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开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共同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杨晓渡、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朱争平、艾宝俊、沙海林、尹弘、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张学兵、沈骏、沈晓明、赵雯、姜平,龚学平,应勇,陈旭,金毅、李敏、马荣辉、蒋勇,老领导杨堤、叶公琦、王力平、罗世谦等。在沪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各国驻沪领事馆官员也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