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 稿件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2013-01-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铭泽 徐程 刘沅

image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image

 冯国勤作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image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志明宣布大会开幕。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1月26日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志明、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9时,吴志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冯国勤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五年来,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全体委员坚持为科学发展谋大计、为创新转型献良策、为民主法治建诤言、为社会和谐聚共识,在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主题协商议政,为推进创新转型、科学发展谋策建言;三是发挥联系各界别群众优势,促进社会和谐;四是积极探索实践,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五是努力协调关系,为上海现代化建设汇聚力量;六是坚持强基固本,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谈到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时,冯国勤指出,必须把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作为发挥政协作用的内在要求,必须把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和创新转型作为政协服务大局的中心任务,必须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自觉追求,必须把发挥委员“三个作用”作为提升政协履职成效的坚实基础,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冯国勤在报告中对今后工作提出六项建议:坚持围绕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凝心聚力,围绕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积极实践,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献智出力,围绕服务人民、改善民生尽心尽责,围绕营造现代化建设良好环境广泛团结各界,围绕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
  
  冯国勤最后表示,新一届市政协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不负使命,奋发有为,善谋转型大计,广献发展良策,多建和谐诤言,同聚复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在会上作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杨晓渡、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朱争平、艾宝俊、沙海林、尹弘、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张学兵、沈骏、沈晓明、赵雯、姜平、王新奎、钱景林、吴幼英。
  
  龚学平、蒋以任,应勇、陈旭,李文福、陈锦华、马荣辉、蒋勇,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罗世谦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各国驻沪领事机构官员应邀参加会议。
  
  中央纪委、中组部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也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