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头条 > 稿件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13-02-03

   image

  2月2日,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image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闭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大会闭幕。

  东方网2月2日消息: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大会由执行主席韩正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殷一璀、刘云耕、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

  大会应到代表864名,实到842名,合乎法定人数。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同代表见面。韩正向大家一一介绍。随后,市长杨雄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分别发表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因年龄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大会是在上海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汇聚民心、反映民意、共谋民利,共图上海转型发展大计,展现了良好的主人翁精神风貌。

  韩正说,上海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转型不容退缩,率先更需努力”。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恪尽职守、勤勉努力,坚持先行先试、求真务实,努力在利益增量上做文章,在利益预期上做调整,在重点领域上寻突破,在关键环节上啃骨头,以改革创新集聚上海转型发展的新优势。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着力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着力推进依法治市。牢固树立党的意识,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下午3时许,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韩正宣布,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的还有:吴志明、杨晓渡、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朱争平、艾宝俊、沙海林、尹弘、沈晓明、赵雯、姜平、周波、翁铁慧、时光辉、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

  龚学平、蒋以任,应勇、陈旭,彭水根、许学强、孙颖浩、马荣辉、李吟,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冯国勤、罗世谦也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