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稿件

[上观新闻]稻子文化是江南文化根基,建议设立国家稻子文化公园

2020-01-18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洪俊杰

WDCM上传图片

  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举行专题会议——“深入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稻子文化是江南文化的根基,它可以唤起全民共同的乡愁记忆。”市政协委员周武忠表示,建议设立国家稻子文化公园,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守住鱼米之乡。

  周武忠建议,在沪浙苏选择一个区域建设公园,作为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划定国家公园范围,合理应用国家公园体系,保护乡村文化和景观。

  “稻子文化公园可以向海外学习,借鉴英国经验,划定自然景观区。”周武忠说,对于国家公园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必要资金支持,制定相应的评价监督检查和评估标准,促进区域内生态环境的开展和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