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报道 > 稿件

“听了政协工作报告,一年的履职历历在目”

2020-01-17

作者:吉朋晓

WDCM上传图片

  在14日下午的市政协全会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市政协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畅谈了对政协工作及自身履职的看法和体会。

  “听报告,觉得一年的履职历历在目。”大家认为,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所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做了全面谋划,为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指出了明确目标和方向。陈永亮、施惠良、金颖等委员提到,报告中有些提法非常重要,如提出要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制度效能的有效途径,提高委员“四个能力”等,委员们应该认真领会贯彻。

  董波、沈伯明、唐巍等委员表示,在去年的工作中,上海政协在建言资政、凝心聚力方面双向发力:既关注上海承担的国家战略等重大课题,也关注到了“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在建言资政方面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政协协商贯穿于各项工作,基层协商有所探索,界别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对于2020年的工作,李栋�、杨德钧、朱明华等委员建议,作为调研重点,政协应进一步聚焦和回应群众呼声;持续发力,用好政协人才资源;加强与市委市政府配合,将政协建言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们还希望界别协商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深入探索;希望委员参与度、粘合度进一步提升。

  李惠萍、沈伟涛、周武忠等委员还建议政协对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建设性破坏”以及提高市民医疗卫生理念和认识等问题给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