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稿件

[东方网]杨逢珉代表:加大食安执法力度 将违法者罚到“刻骨铭心”

2017-0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毛丽君

  “治理不能光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要诱之以利。”今天(1月18日)上午,徐汇代表团小组审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草案)》,杨逢珉代表建议加大执法力度,将违法者罚到“刻骨铭心”,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杨逢珉说,食品安全执法事务繁杂,靠人力去查往往会出现人手不够的情况,在原则性条例制定的前提下,执行的力度要加大,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执法时是不是可以借鉴国外的经验。一旦有人举报企业食品问题,政府监管部门肯定要管,第一次管事主动出击,政府部门找第三方检测,给老百姓、给企业一个说法,费用企业出。如果第二次再出现问题,检测和处罚的费用会非常高,罚到企业刻骨铭心。”

  杨逢珉说,治理不能光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要诱之以利。“罚要罚得严一点,不然做完假酱油又去做假醋,要让违法者长记性,才能起到警示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