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稿件

[劳动报]民主党派陆续发布两会提案

2017-01-10

来源:劳动报 作者:郭娜

  两会即将召开,民主党派们都在关心哪些话题?1月4日,民建市委、民革市委等发布了此次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准备的大会发言和提案。记者发现,民建市委提案聚焦改革、聚焦民生、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民革市委则重点关注社会法制领域,并继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表示,今年民建市委以聚焦改革、聚焦民生、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为重点,积极参政议政,拟就“推进‘五违四必’,为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奠基”作大会发言,集体提案则关注中小企业版人才计划、新兴智能制造产业、网络消费食品安全、生态岛建设、“骑行”绿色交通体系、失独家庭救助机制、住房功能保障和市郊水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

  据了解,民革市委共准备了4篇大会发言和10件组织提案。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董波表示,今年重点关注社会法制领域,如大会口头发言“重视法律数据,提高治理能力”,建言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的优化,提出建设统一的“上海市法律数据库”、为全社会无偿使用部分法律数据提供技术平台、建立政府购买法律数据政策产品的制度等。另外,民革市委继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如“大力完善本市冬季防控雾霾的减排机制的建议”等;对一些民革组织长年跟踪的课题如创意产业发展等,今年也有新的研究成果,提出“关于促进上海文创园区创新发展的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