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稿件

[人民网-上海频道]民革上海市委会提交4篇大会发言 10件提案

2017-01-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者:王文娟

  5日,记者从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的2016年度提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民革市委会向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准备提交4篇大会发言和10件组织提案,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董波、李栋�出席。

  李栋�表示,2016年,上海民革组织脚踏实地、探索创新,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和谐进步添砖加瓦,为两岸交流交往贡献智慧;在诸多媒体的参与和支持下,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博爱图书・十年百馆”等重点和特色项目的影响力和参与面都有所扩大,社会效益显著。

  会上,董波详细介绍了大会发言和提案情况。今年民革上海市委会的14份建言,内容突出民革特色,将“三农”、祖统和社会法制三个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重点关注社会法制领域,有相当篇幅都涉及社会法制领域,如大会口头发言“重视法律数据,提高治理能力”、组织提案“双被告规则下完善我市政府法制工作的对策建议”等;继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如大会书面发言“大力完善本市冬季防控雾霾的减排机制的建议”等;对一些民革组织长年跟踪的课题,如创意产业发展等,今年也有新的研究成果,提出大会书面发言“关于促进上海文创园区创新发展的建议”等。

  董波介绍,这14份建言,是民革上海市委会一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结晶。它们全部来自课题成果转换,包括民革市委会承接的市政协、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市委统战部课题,市委会与市律协合作课题,以及民革市委会发布课题和自选课题等。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在各课题组扎实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理念、机制、政策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