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右栏目 > 稿件

2017上海两会
民革上海市委
专题简介

2016-01-07

  今年,民革市委拟向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提交大会发言4篇,组织提案10件。其中:

  今年民革市委会的14份建言,内容突出民革特色,将“三农”、祖统和社会法制三个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重点关注社会法制领域,有相当篇幅都涉及社会法制领域,如大会口头发言“重视法律数据,提高治理能力”、组织提案“双被告规则下完善我市政府法制工作的对策建议”等;继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如大会书面发言“大力完善本市冬季防控雾霾的减排机制的建议”等;对一些民革组织长年跟踪的课题,如创意产业发展等,今年也有新的研究成果,提出大会书面发言“关于促进上海文创园区创新发展的建议”等。

  这14份建言,是民革市委会一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结晶。它们全部来自课题成果转换,包括民革市委会承接的市政协、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中共市委统战部课题,市委会与市律协合作课题,以及民革市委会发布课题和自选课题等。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在各课题组扎实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理念、机制、政策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