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稿件

聚光灯下的民革履职

2017-01-20

  2017年上海“两会”前后,来自上海民革组织的代表和委员们频频在各大媒体“亮相”,他们对许多经济社会问题的独特观点,引发多方关注。据统计,截至1月20日,各大媒体关于2017年上海“两会”的报道中,涉及上海民革组织和党员的有近70篇(次)。其中,冬季雾霾、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食品安全、完善法律服务等话题都有多篇报道。

  部分话题的报道不仅见于沪上媒体,也多有被外地及全国性媒体报道者。如民革市委及来自民革的委员关于冬季雾霾治理的看法和建议,就被新华社《京沪两会求解治霾新药方》一文报道。报道援引对民革市委副主委李栋�的采访,其“区域联动共治,应成为‘治霾’的重要一环”等观点引人注目。而朱建国委员在专题会议上关于启动上海新一轮区域调整的大胆发言,也得到了中新社、人民政协报、人民网等全国性媒体专题报道。

  每年“两会”期间,民革组织内都有部分代表、委员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今年,仅杨德钧委员就接受了等几家媒体的专访;他在面对提案承办部门进行咨询时所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的话题,一下子吸引了众多记者的“围观”(见图)。还有李栋�委员对雾霾治理问题的看法,翟骏代表关于在“公共场所合理配备AED 完善公共急救体系”的呼吁,杨逢珉代表关于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的建议等等,都引起诸多媒体的兴趣。

  代表和委员们在“聚光灯”下的频频亮相,正代表着民革组织参政议政的活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