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右栏目 > 稿件

2016上海两会
民革上海市委
专题简介

2016-01-07

  今年,民革市委拟向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提交大会发言5篇,组织提案8件。其中:

  涉及社会法制的有3件,主要讨论社会治理问题,包括提案“关于妥善解决本市历史遗留违规用地问题的建议”、“关于完善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的建议”及大会书面发言“坚持三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乡土文化对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

  财政方面的提案包括“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市预算管理改革的建议”及“关于完善市对区县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的建议”;养老方面有大会书面发言“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推动居家社区医养护融合发展”、提案“关于本市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

  与上海经济社会、城市发展有关的有5件,包括涉及生态环境的大会口头发言“打造生态之城,助力转型发展”,关于城市发展的大会书面发言“关于建设上海国际创意设计中心城市的建议”,关于科创中心建设的提案“完善职务发明奖酬制度的建议”,关于产业发展的“促进上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学校教育的“关于加强本市博物馆与中小学校素质教育良性互动的建议”。 此外,还有涉及协商民主的大会书面发言“积极探索实践,稳步推进基层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