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稿件

[新民晚报]围绕改革聚焦创新

2015-01-28

来源:新民晚报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首场大会发言,15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会议,认真聆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市领导应勇、尹弘、翁铁慧出席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15位委员代表本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委员直抒意见和建议。袁雯委员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作题为《拿什么蕴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发言、朱同玉委员代表民盟上海市委作题为《释放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创新城市建设》的发言、吴珍美委员代表台盟上海市委作题为《借鉴台湾科技发展管理经验,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发言、余岚委员代表民进上海市委作题为《在教育综合改革中关注中小学教师的切身利益》的发言、张怀琼委员代表农工党上海市委作题为《医养结合时不我待》的发言;柴俊勇委员代表上海市工商联作题为《向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上海民营企业应激发活力》的发言。

  盛裕若委员代表上海市总工会作题为《依法加强群体性劳资纠纷预防化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发言、栗芳委员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市青联作题为《为上海向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注入青春活力》的发言、朱鸣委员代表上海市妇联作题为《“单独两孩”政策对上海未来经济社会的影响及对策》的发言。

  郑民华委员代表医药卫生界作题为《让医生安心为病人看病》的发言、吉宏忠委员代表宗教界作题为《发掘保护利用宗教历史文化助力提升上海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发言;赵国靖委员代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作题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着力点在集成创新》的发言、王禄宁委员代表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作《积极吸引国际组织总部入驻,提升上海国际化水平》的发言;赵国雄、骆新等委员也先后发言。今年的大会发言参与面广,发言内容丰富,发言准备充分。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