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稿件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6-11-24 9:31:12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昨日在上海市文联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6位书法家的作品,除书写孙中山先生诗词、名言外,还有不少自创诗词。参与展览的包括张海、苏士澍、周慧�、尉天池、陈洪武、刘洪彪、韩天衡、周志高等大陆书家96位,还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14个国家与地区的60位书法家。这些书法家有一部分是海外华侨,也有不少日本、韩国的本土书法家。日本书法家、别府大学教授荒山大琳特地赶来上海参加展览开幕式,他用汉语书写了孙中山的诗作参展。让荒山大琳感到有趣的是,尽管日本书法也有假名,但这次参展的日本书法作品都不约而同的全是汉字书法作品,这也是用书法来纪念孙中山、表达对孙中山敬意的共同选择。“日本的书法源自中国,都从唐宋那条线继承而来,看到此次展览里中国书法家对传统继承得非常好,我觉得非常高兴和佩服。”展览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中国书法院联合主办。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钟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