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稿件
孙中山诞辰图片展在德举办
2016-10-31 3:40:36

  10月29日,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展,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共同主办。

  据悉,本次图片展以“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为主题,讲述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一生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其中所做的贡献。主办方精心甄选珍贵的历史图片与文献资料,生动地再现了伟人奋斗的历史,褒扬了海外侨胞在革命中的赤子情怀。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也是一位具有华侨身份的伟大筑梦者。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共同促进中德友好、中华文化、参与家乡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助力国家富强,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成就孙中山先生未竟的事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学习和继承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振兴中华。

  当天,200多名旅德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了图片展的开展仪式,并参加了随后的座谈会。《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将先后在欧洲的德国、英国、法国和奥地利四个国家举行巡展。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