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稿件
民革上海市委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书画篆刻展
2016-10-27 16:12:41

  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办,民革上海香山书画社、民革联一总支部承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篆刻展”26日在上海美协展览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两岸四地50余位画家、110余位书法家、150余位篆刻家的300余幅书画篆刻作品。艺术家们以书法、绘画、篆刻等不同的形式,表达出对中山先生伟绩的敬意、对中山先生人格的赞叹、对中山先生思想的仰慕。

  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展的绘画作品,有的直接以中山先生形象入画,展示中山先生各个时期的风采;有的以各类艺术形象寄托情思,展翅的雄鹰、傲雪的腊梅、耸立的山峰,无不真诚动人,体现出画家们用心、用情创作所产生的艺术魅力。

  而200余幅以“博爱”为题的书法篆刻作品,旨在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思想。这些“博爱”作品最终汇编为《博爱――全国篆刻书法作品集》,其形式与内容,都是一次有益探索。

  据了解,为筹备此次展览,民革香山书画社、香山画院的艺术家们早规划、早启动,多次组织画家赴南京等地实地写生,在凭吊伟人光辉业绩的同时激发创作灵感。历时两年,组织动员全国110位书法家、150位篆刻家参与的“博爱”书法篆刻作品,更倾注了民革联一总支党员的心血,也吸引了不少海内外、港澳台名家的参与。

  当天,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李栋�,上海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上海书协副主席李静、徐庆华出席开幕式。民革香山书画社社长、香山画院院长毛国伦,民革联一总支总干事长、博爱艺社社长杨振文等参加。

  高小玫表示,艺术家们以各种艺术形式缅怀了中山的历史功勋,表达了对中山先生的敬意;展览凝结了筹办者近两年的心血,抒发了民革组织继承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的感情。她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这与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一脉相承。民革将牢记中山先生遗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