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稿件
矢志不渝,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精神
2016-11-21 11:25:16

――青工委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市委青工委以市区联动、多区联动的形式开展了拜谒中山陵、参观画展、捐书助学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始终坚持和弘扬孙中山革命精神和思想,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敬谒中山陵,继承孙中山先生精神遗产

  11月6日,市委青工委与静安、黄浦、宝山、虹口4个区委青工委的近30位党员齐聚南京紫金山脚下,拾级392层台阶登顶钟山,谒陵寄思,纪念和缅怀孙中山先生对中国民主革命事业创立的历史功勋。

  谒陵当日,碧空暖阳。深秋的南京空气中弥漫着些许寒意,反倒更显庄严肃穆。党员们在先生的汉白玉坐像前息语、肃立、行礼,并绕中山先生灵柩一周。“中山先生是受两岸民众共同敬仰的领袖”,民革宝山区委委员汤无杰感慨道:“中山精神值得后辈永续继承”。

  创新或许会是更好的纪念形式

  各区委青工委也以各种方式投入到相关纪念活动中去。如,民革宝山区委青工委积极投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第二届新钢笔画学术展”并邀请市、区两级青工委委员观摩;民革黄浦区委青工委根据市委精神,积极推进“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工作,11月8日、9日分别在师专附小、蓬莱路幼儿园等4所学校募集了近8000册图书。这些图书计划在分类整理后,运到贵州、重庆等地的山区学校,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孩子。

  市统战系统开展的“第二届同舟公益足球邀请赛”也在继续开展,市委青工委作为这项赛事第一届的承办单位,依然热情投入,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参与本次赛事。中山先生那句“夫将欲图国力之坚强,必先图国民体力之发达”言犹在耳,民革党员们身体力行,在比赛中奋勇争先,目前已经打进赛事的四强。

  本周日(20日)下午,市委和部分区委的青工委委员将赶到位于松江的仓库,对黄浦民革青工委从各所学校募集而来的8000册图书进行分类、打包、装箱,这些包裹着民革党员浓浓爱心的书籍将从黄浦江畔运送到贵州的偏远山区。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 作者: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