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稿件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新钢笔画学术展开幕
2016-11-4 11:08:00

  11月2日上午,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新钢笔画学术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与孙中山先生有关的作品,及各类风景、人物等作品100余幅。其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无论是专业画家还是业余爱好者,都体现出极高的艺术水准。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上海逸仙画院等承办;民革上海市宝山区委会、民革上海市委青工委参与协办;民革上海市委会、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为指导单位。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李栋�,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吴华朗,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长征邮票设计者沈尧伊、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民革宝山区委主委陆军主持。

  李栋�代表民革上海市委会对展览的开幕表示衷心祝贺。他认为,本次展览以纪念孙中山先生为主题,以钢笔画的形式缅怀历史,放眼未来,参展作品体现了高超的艺术水平,也表达了深刻的思想内涵。他表示,民革上海市委历来重视团结各领域艺术家,以及热心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服务于社会文化事业;此次展览,民革市委作为指导单位参与其中,收获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他祝愿艺术家们描绘出更多引人入胜的佳作,传达出更多积极向上的精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第二届新钢笔画学术展”作品集的首发式,以及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在上海逸仙画院建立校外创作基地的揭牌仪式。

来源:民革宝山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