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稿件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新钢笔画学术展初评工作在沪举行
2016-8-30 10:34:33

  8月16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第二届新钢笔画学术展初评工作在上海宝山区臣苑大酒店举行。本届钢笔画学术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上海逸仙画院承办,民革上海市宝山区委会、上海宝山文化学园协办。

  自五月初发出征稿启事后,得到了全国各艺术院校师生以及广大钢笔画爱好者们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五百余位作者的上千件作品,最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严格筛选,评出入围作者145人。

  对于本次学术展的评审标准,老一辈钢笔连环画家孙愚先生说,钢笔画不仅是要追求技术上的完善,更要重视绘画本身的品格。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晨认为,新钢笔画应该体现出硬质材料特性,面貌和样式上也应该丰富多样。因此,本次展览还征集了中钞技术中心和中国邮政印制局图稿设计室的被称为“大国工匠”的十几位雕版师的作品,展现了钢笔画更为广阔的表现空间。

  据悉,初评之后还有复评,届时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组织新的专家评审团进行更加严苛的评判,最终将有一百位作者入选。

作者: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