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稿件
以文化创意纪念中山精神
2016-7-26 9:46:39

民革上海市委、民革景德镇市委、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将合作开展孙中山纪念文创活动

  7月22日,民革上海市委、民革景德镇市委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联合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文创活动座谈会,就即将进行的相关文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研讨。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李栋�,景德镇市副市长、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主委熊皓,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刘金驰等出席。来自三方的专家十余人与会。

  去年,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民革景德镇市委与上海民革组织合作的“小茶壶、大抗战”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影响。今年,在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之际,三方将借助相关历史文物,结合文化创意活动,充分发挥两地的历史资源优势和文化艺术优势,以文物为载体和元素,展示和传播中山精神。

  交流中,三方初步选定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收藏的一把汉白玉茶壶,以及孙中山生前最喜爱的一副“醒狮”天然石板画,作为文创活动的基本元素。

作者:吉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