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稿件
种下“博爱林”,寄托“中山情”
2016-3-14 9:46:28

民革上海市委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3月12日,民革上海市委、民革金山区委在金山区廊下镇郊野公园牵头举办纪念孙中山逝世91周年植树节活动,暨民革“博爱林”树木认养仪式。上海民革19个组织现场认养并种下170棵各类树木。活动标志着民革市委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启。

  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李栋�,中共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吴克源,中共廊下镇党委书记沈文出席活动。孙中山先生曾外孙王志雄、王志�和家人,以及来自16个民革组织的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由民革金山区委主委吴铭忠主持。

  这片“博爱林”,是去年植树节民革市委联合民革金山区委共同开辟的,旨在弘扬中山先生致力推崇的“博爱”精神,寄托民革党员对中山先生的怀念之情。今年,在民革市委号召下,上海民革各级组织更踊跃地参与树木认养,积极出资出力,在为生态做贡献的同时,也传播了中山精神,扩大了民革组织的影响力。活动中,中山先生后裔代表也认养了5棵树苗。

  董波代表民革上海市委向支持、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是上海民革成立时的思想基础,也是民革特有的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着我们前行。他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使民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中山先生思想重要性的认识,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民革事业不断前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据悉,民革市委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国际研讨会、图片展,“博爱”篆刻、书法作品巡展,以及两岸青年文创大赛等。此次的植树活动,标志着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作者:吉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