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民网]城市交通日益拥堵 政协委员支招给高架“加层”
2012-1-14 15:14:33

image

  政协委员朱建国建议通过“双层”高架缓解市区交通拥堵问题。

  面对城市日益拥堵的交通,如何“疏堵”也成了此次“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市政协委员朱建国就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他建议给部分高架试点“加层”,通过“双层”高架缓解市区交通拥堵问题。

  朱建国表示,随着城市经济发展,私家车大大增加。高架的负担也逐步加重,交通容量渐趋饱和,局部路段和交叉点成为瓶颈。部分交通量大的交叉口在高峰时,高架上车流不能下,地面车流不能上。

  为此,他建议,对其中部分试点“加层”,为高架“减负”。他建议针对各个高架路段的负荷,启动一次大型调查,主要涉及高峰时、非高峰时的车流量,依据目前上海私家车增加比例,对下一阶段高架拥堵情况,做出某种预测。然后选择部分高架试点“加层”,即在原先的基础上,再修建一层,方便更多车辆通行。

  对于这一方案的可行性,朱建国表示,这个需要有关专家进行研究,不过在试点过程中需要注意和城市景观相协调,尽量不能破坏后者,造成视觉污染。同时,需要对完成后车辆通行产生的噪音有所预估,尽量避免打扰周边居民。

来源:新民网 作者: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