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1-16 10:31:29

image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月16日下午胜利闭幕。

image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刘云耕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俞正声、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胡汉武、孙建平、杨惠德、斯福民、刘毓海、时光辉、周卫杰。
  
  今天的大会应到代表864名,实到822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6名。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票箱。随后,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了选举票,选举票上盖有大会秘书处的印章。大会还设有秘密写票处。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在各自座区的票箱投票。刘云耕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实发选举票,与代表实投选举票张数相符,本次选举有效。大会休会。
  
  下午4时,大会继续进行。根据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刘云耕宣布:许德明、吴尧鑫、张耀伦、林化宾、姚海同、徐季平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云耕说,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成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对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云耕指出,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群众共同为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带头认真贯彻大会决议,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把大会决议和部署转化为模范推进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
  
  刘云耕要求,代表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广泛深入地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围绕发展方式转变、城市安全、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等,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上海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韩正、冯国勤、董君舒、杨晓渡、杨雄、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朱争平、张学兵、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姜平、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
  
  龚学平、蒋以任,应勇、陈旭,驻沪部队领导彭水根、金毅、李文福,李吟,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罗世谦也在主席台就座。